当前位置:灵隐寺丙申腊八粥>新闻发布会

从初一到初八灵隐寺腊八粥香满杭城

清早法师和志工在忙碌的装车 按惯例最早的腊八粥总是优先送到养老院和福利机构

 
  腊八奉粥是灵隐寺持续多年的传统。12月31日,灵隐寺会面向社会团体、各界人士发放爱心腊八粥公益活动正式开始。从12月31日到1月5日日,灵隐寺将陆续向社会发放腊八粥,优先选择公益慈善机构、爱心福利机构以及老年人集中的社区进行派发。
 

人搬肩扛 腊八粥的香糯源于一份大众成就

 
  早上,灵隐寺法师和爱心义工将凌晨煮好的第一批腊八粥装车出库,赶早送到敬老院、儿童福利院等慈善福利机构,分发到大众手中。同时带去吉祥的祝福与温暖关怀,叮嘱老人关注天气变化,注意保暖加衣,鼓励老人们坚持锻炼身体,以豁达开朗的心态快乐生活。
 

受众合十感恩灵隐寺的温暖关怀

 
  腊八粥送到交警执勤的街头,感恩他们不论严寒酷暑,风雨无阻的维护秩序,保证大众出行平安;腊八粥送进了医院,祝福患者早日康复,感恩白衣天使们看护病患,治病救人;腊八粥送到了环卫工人手上,感恩他们日日夜夜守护杭城的干净整洁;腊八粥送到残疾儿童关爱机构,问候孩子们新年快乐,感恩辅导老师们的辛勤付出,正是他们的亲切关怀,让失去了父母关爱的孩子们,拥有一个温暖的家。一碗腊八粥承载着灵隐寺的真挚问候和良好祝愿。
 

春联和腊八粥浓浓的年味

 
  腊八粥所到之处,笑声洋溢,一碗粥的传递,化身无尽的温暖,腊八粥不仅带来了浓浓的新年祝福,更带来了暖暖的社会关爱,鼓舞每一个人立足自身岗位,服务社会、利益他人的信心,腊八粥在冬日杭城升腾起一份幸福而温暖的正能量。
 

志工们齐心协力参与腊八粥发放

 
  寺院用心的做好一碗腊八粥朴实的发心,赢得了许多热心人士和公益机构的共襄盛举,除了广大居士义工群体的辛勤付出,在运输环节得到了中国邮政速递杭州市分公司的大力支持,邮车承载着寺院的吉祥祝福,正运往各社区街道、医院学校,这一份温暖在传递。
 
 
 
灵隐腊八粥注意事项:
※灵隐腊八粥不添加任何防腐剂,常温保质期不超过2日。每日发放的粥皆为当日凌晨熬制,请广大市民及时食用,以免久放变质。
※今年的腊八粥全部采用更加环保的铝箔碗包装,切勿直接放入微波炉加热。推荐把粥倒入常用炊具内加热。

中国邮政速递公益支持灵隐寺腊八奉粥活动

 

网址:www.lingyinsi.com www.lingyinsi.org 地址:浙江省杭州市灵隐路法云弄1号(邮编:310013)

Copyright© 2009-2017 LingYin Temple All Right Reserved. 版权所有:灵隐寺 浙ICP备12015887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