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灵隐寺丙申腊八粥>新闻发布会

佛陀成道日灵隐寺举行讲经传供祈福法会

 
  2017年1月5日,农历腊月初八,恭逢释迦牟尼佛成道纪念日,灵隐寺举行“丙申年释迦牟尼佛成道日讲经、传供祈福法会”,四众弟子齐聚古刹,听闻正法,纪念佛陀苦行成道,欢度传统节日腊八佳节。
 

智光法师开示佛教与腊八的历史文化渊源 阐扬核心意义

 

 
  农历腊月初八,又是释迦牟尼佛成道日,为缅怀佛陀苦行成道,灵隐寺常住依据丛林传统举行“丙申年释迦牟尼佛成道日讲经、传供祈福法会”。
  上午8点30分,四众弟子迎请智光法师登坛说法,为大众开示佛教与腊八的历史文化渊源,进一步阐释了我寺多年来开展腊八系列活动的深远意义,号召大众诸恶莫作,众善奉行,秉承佛教慈悲、包容、感恩的精神去服务大众,服务社会,用实际行动去践行人间佛教精神,建设人间净土。
 

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与监院觉恒法师、义广法师共同主法

 

光泉法师主持传供法会

 
  传供祈福法会由方丈光泉法师、监院义广法师、觉恒法师共同主法,灵隐寺四众弟子依次传供,法会现场如律如仪,庄严有序,大众法喜充满。上午,云林古刹细雨纷飞,但大众听经闻法的热情不减,寺院法师更是为每一位听经居士送上雨衣,细微处的关照,令人感动。一时间,法雨甘霖纷纷而至,大众普沐教泽,福慧双增。
 

 

 

 
  法会后,我寺在药师殿和法堂向参加法会的诸居士施腊八粥。今年的灵隐腊八粥选用了红豆、莲子、桂圆、芸豆、白果、花生、糯米等11种食材,其中还添加了少量杭州特色名产糖桂花,让大家在品尝灵隐腊八粥的香馨中,感受那丝丝温滑的江南情怀。一晚暖暖的腊八粥下肚,驱散了雨水带来的寒气,更向人心送去一股浓浓的暖意。
 
  除了现场施粥,灵隐寺自腊月初一开始,就陆续地把沾满福气的灵隐腊八粥送往医院、养老院、福利院、民工子弟学校等地。为了扩大受惠人群,灵隐寺面还向杭城各大社区、慈善公益机构征集爱心发放单位一百六十余处,让杭城人民在家门口就能取到爱心满满、文化浓浓的灵隐腊八粥;联合电视、电台、报纸、网站等三十家新闻媒体,通过他们的爱心接力,向社会大众结缘灵隐腊八粥,影响远及浙江省内的台州、丽水、义乌等地,充分发挥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舆论影响,弘扬传统民俗文化。
 
  灵隐寺还举办了腊八文化论坛和专家座谈会,邀请社会名人、文化大咖等共同探讨腊八节文化的传承、发展和弘扬。
 

网址:www.lingyinsi.com www.lingyinsi.org 地址:浙江省杭州市灵隐路法云弄1号(邮编:310013)

Copyright© 2009-2017 LingYin Temple All Right Reserved. 版权所有:灵隐寺 浙ICP备12015887号